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在气象服务中 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叶梦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号:

分享:

面对疫情,市气象局的青年职工日夜坚守在气象监测一线,协助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供精准气象服务。

5月14日是市气象台预报值班员谷艳茹驻扎在单位闭环办公的第10天。略显憔悴的她正和几名同事在操作台前监测天气实况。在上一轮疫情期间,她就在单位住了10多天,这次又主动请缨,加入闭环工作的队伍。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天气预报员,在特殊时期也应该有责任留下来。我不是一个人,我们这里有4名90后都在并肩战斗。作为当代青年人要有责任、有担当,只要组织有需要就当挺身而出。”谷艳茹说。

在市气象服务中心,乔一洋每天都要和同事制作小视频在市气象台网站和各类APP上发布,向港口提供气象信息,此外,他们还要制作市县区电视版天气预报视频。乔一洋说,做好气象服务既是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为全市粮食播种、农业生产提供有利保障。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疫情期间,市气象局90后青年职工占比超过70%。他们每天监视天气实况、分析天气情况,开展天气会商,制作、发布天气预报,坚守气象服务一线,彰显青春向党的家国情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