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分享:

6月29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强化监察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监察法实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市监委主任何畏代表市监委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总要求,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将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保障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作风和失职失责问题,以监察监督“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报告显示,市监委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动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加强与营商、执法、司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反馈机制,推动开展营商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52个,督办解决269个,督促废改立制度机制30余项;深入调研督导,接续开展“访百企解难题”等调研活动;聚焦政府诚信、司法执法、资本经营、审批服务等监督重点,坚决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强化数据赋能,将科技手段与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充分融合,实现从“传统监督”到“数字监督”“事后问责”到“事前预警”的监督模式转变,着力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依法调查处置,“三不”一体推进营商环境整治。紧盯发生在企业身边的“微腐败”和“蝇贪”问题,统筹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八小”问题等专项整治,大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2020年以来,市监委共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57件,处理处分169人,留置16人,移送检察机关10人;通报曝光营商环境典型案件8批19次29人;督促案发单位整改问题130个、建章立制110余项,促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与全地区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建立热线联系,设立83个监测点,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报告强调,全市各级监察机关将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压实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提高监察监督能力水平,不断把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工作引向深入,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营纪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