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及韩正副总理在活动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传达贯彻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上,郑孝刚、何庆伟、赵新明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

姚华明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实现“双碳”目标是实现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要。要聚焦难点问题,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从速推进47项整改任务,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质效。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治理,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姚华明要求,突出源头治理,通过坚持存量竞争和坚持增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创城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引领群众树牢生态文明理念。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惩戒力度,严打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姚华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中央出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重要性,肩负起学习贯彻政治责任,推动《意见》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围绕《意见》规定的五项主要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在“三新”经济、数字经济、民营经济等重点领域做好统计监测评价,以真实的统计数据和透彻的统计分析,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深入贯彻落实统计领域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统计监督,推动形成法律完备、普法深入、执法严格、惩戒有力的统计法治体系,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