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举办“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 三年行动”主题系列首场发布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叶梦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分享:

3月2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深入解读《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发布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从《方案》的起草背景和主要考虑、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辽宁全面振兴高度重视,要求“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时期要有新突破”“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方案》起草工作,研究确定指导思想、总体架构、突破方向和重要举措等重点内容。《方案》共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5个部分。其中重点任务共分为8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

《方案》中的重点任务还包括充分发挥“三次产业”支撑作用,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新突破。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红利,聚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引领作用,聚焦塑造发展新动能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区域协同发展合力,聚焦全域开发开放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城市文化铸魂作用,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新突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营口实现新突破。

发布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方案》中设置了哪些方面的具体目标和市委市政府将要采取哪些措施确保《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回答记者提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