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暨执法工作培训会议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召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分享:

3月22日至23日,2023年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暨执法工作培训会议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召开。

会议重点推介营口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去年11月,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投资400多万元建成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统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集成原有自动监测、用电监控、高空视频等6个预警信息模块以及执法记录仪、无人机、车载设备等6个指挥调度模块。组建预警指挥调度中心,针对突出环境问题,自动判断变化趋势、预报环境风险,对违法问题跟踪督导,推动执法工作线上开展、规范运行,实现全环节网上流转、同步留痕、闭环管理,有效杜绝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培训中,国家、省环保专家结合当前生态环境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聚焦卫星遥感在大气环境监管中的应用实践、污染源自动监测现场检查及危险废物、排污许可、自动监控数据失实等环境违法案件展开研讨。厘清环境行政执法、监测、取证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困惑,提升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能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