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控产提质 赶马河村的葡萄走高端路线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分享:

靠天吃饭、以产定收是传统农业发展不快、质量不高的短板弱项。盖州市高屯镇赶马河村葡萄种植大户周显龙拿准了制约葡萄产业发展的“七寸”,在控产提质上做起了文章。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住阳光房、吃粗粮,走俏高端水果市场。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周显龙的日式连栋大棚里也热闹起来。松土盘、运粪肥、建仓库,趁着天气晴好,周显龙组织人手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备耕。有着20多年果品经纪人经历和6年葡萄种植经验的周显龙深谙市场规律,质量和产量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只有控制产量才能保障稳定的质量。

狠稀果、舍得用粪肥、智能化田间管理,周显龙家的阳光玫瑰葡萄虽然在产量上略败下风,但口感上更胜一筹,价钱也很可观,在广州、上海等南方市场很受欢迎,供不应求。每年,除自家的80多亩大棚葡萄实现自产自销外,周显龙还干起了经纪人的老本行,帮着周边村的村民卖葡萄。

在周显龙的带动下,当地不少葡萄种植户也在逐渐转变种植理念,从看重产量向追求品质看齐。不少农户还在周显龙的大棚园区干起了零活,有了稳定收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