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对依法任命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实施“4+X”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组织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依法任命的市政府和市中级法院干部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开展依法任命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和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需要,市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基于“一府一委两院”干部工作职责特点,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个性化,深化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环节设计,采取“4+X”法律知识考试形式,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四部法律知识考试的基础上,针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提请任命的干部,增加相应的法律知识考试内容。比如,对拟提请任命的市政府干部法律考试增加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知识考试内容,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更好地促进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参加本次考试的人员一致认为,市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组织的这次任前“4+X”法律知识考试,其内容与自身的岗位职责紧密契合、试题针对性很强。通过考试提高了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更复杂、更专业的工作也更有底气了。

市人大常委会将不断依法推进人事任命程序规范化、精细化,促进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公仆意识,增强民主法治观念,严格依法用权、依法办事,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的监督,时刻谨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督促干部为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王 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