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1年4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21〕5号

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

4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信息中心根据《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2021年第4次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46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网站。从检查结果看,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得分较高。检查同时发现,有部分网站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信息不准确、互动交流不完善以及错别字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市直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抽查,共抽查95家,抽查率80%,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1个,合格率为98.9%。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为“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微信,问题为超过两周信息未更新。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加强内容保障和安全监管

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安全监管。一是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对本辖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力度,每月要把对本辖区政务新媒体的监管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开。二是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按照“三审制”要求,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三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网络防护、监测预警、热点回应等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二)加强留言咨询回复

近日,“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已重新上线。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辽宁省“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办法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18〕9号)要求,按时、据实办理好找错留言,确保留言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加强市长(领导)信箱栏目建设,做好相关信件收发回复。

请相关地区和部门于5月19日前,将本次通报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室(1008房间)。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