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1年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21〕1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

10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大数据管理中心根据《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2021年第10次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45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从检查结果看,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发展局、市审计局网站得分较高,仍有部分网站存在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无效链接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共检查155家,检查率100%。检查发现,大石桥市高坎镇政府微信订阅号“鱼米之乡活力高坎”、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司法局抖音短视频“营口司法”政务新媒体本月信息更新未满4条,“大石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微信公众号未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监管平台且长期未更新。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立即开展问题整改

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通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本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对反复出现问题,无法保障正常运转的政务新媒体,要坚决予以关停。

(二)加快推进基层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建设

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印发全面推进基层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营政办发〔2020〕20号)文件要求,于11月15日前在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频道开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按照《国家试点领域基层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标准化规范化目录》逐项公开相关内容。各县(市)区政府要全口径公开26个领域相关内容,市直相关部门要规范开设本领域专栏。

(三)加大政务新媒体监管力度

根据《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领导小组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印发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1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工作要点的通知》(营政公领发〔2021〕1号)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新媒体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政务新媒体开办、审核、报备制度,做到每月对本辖区、本部门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政府网站公开,确保政务新媒体合格达标。

(四)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坚决做到“先审查、后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确保发布内容准确、表述规范。要高度重视领导信箱及互动交流栏目建设,规范办理“我为政府找错”留言答复,严格逐级审核把关,切实解决网民反映的网站问题。

(五)强化网站栏目信息保障

各单位要按照信息发布要求,健全完善发布工作制度,确保网站栏目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要抓紧充实,对内容更新无法保障的栏目要进行合并或下线,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信息。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并于11月18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政府楼1008房间)。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