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2年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22〕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

2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大数据管理中心根据《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文件要求,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2022年第2次常态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4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从检查结果看,工信局、医疗保障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网站得分较高;市商务局法定公开内容“规划信息”栏目公开时限滞后、不规范。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共检查150家,检查率100%。检查发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司法局所设今日头条“营口司法”、抖音短视频“营口司法”,大石桥市公安局所设新浪微博“大石桥交警大队微博”、“营口大石桥网警巡查执法”,鲅鱼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设微信服务号“鲅鱼圈人社服务”,站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所设微信订阅号“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站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老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所设抖音短视频“老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新媒体不合格。

三、网友找错办理情况

本月“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1条,其中问题不属实的留言1条,全部按时办结。

四、近期工作要求

(一)认真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安全监管

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明确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加强日常巡检和监测,提前制订应急处置预案。要强化信息发布、网络防护、监测预警等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快速协调处置问题,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二)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

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强化发布审核把关,坚持先审后发,特别是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

(三)规范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

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对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关停、注销的监督管理,按照“先备案、后开设”原则开设政务新媒体;对长期不更新、确实无力维护的,坚决注销;对受众少、传播效果差的,做好整合清理,及时准确通过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更新账号信息。

(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市委、市政府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在建设“忠诚型、服务型、担当型、过硬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方面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大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以公开推动政府决策与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22年3月23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政府楼1008房间)。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