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2年1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

2022年12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根据《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2022年第12次常态检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第四季度监管情况

(一)总体情况

1.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在运行的557家政府网站全覆盖检查,共检查600家次,发现不合格网站2家,总体合格率为99.6%。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政府网站、西市区政府网站得满分。

2.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各级各类2012个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3个,总体合格率99.8%。

3.办理网友找错情况。全省各级政府网站共受理国务院办公厅转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117条,问题主要集中在“存在错别字、链接不可用、内容不准确、网页无法打开”等方面。其中问题属实的留言59条,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更新不及时。存在空白栏目、超过两周不更新、个别栏目长期不更新问题。

2.内容审核不严格。有的政府网站对内容审核仍不够重视,出现严重表述错误问题。

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不规范。存在重大会议栏目长期不更新、规划信息栏目无任何内容、规划信息栏目长期不更新、法定公开内容不显示、未及时公开相关专项规划信息等问题。检查发现大石桥市政府网站存在法定公开内容不显示问题。

4.“网民纠错”答复不及时。有的单位没有及时查核、整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指出的网站问题,导致留言办理超时。

5.政务新媒体管理有漏洞,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未按要求填报至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且长期不更新。

二、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4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从检查结果看,西市区政府、站前区政府、市统计局、市国资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发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商务局网站得分较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共检查133家,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三)网友找错办理情况

本月“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3条,其中问题属实的留言3条,已全部按时办结。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继续坚持月检查制度

要严格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继续坚持对辖区内所有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月抽查制度,并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检查情况,不断提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规范建设水平。

(二)严格落实主管职责

各地区、各部门应切实履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对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工作,及时跟踪巡查,确保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高效有序运行。

(三)加强内容建设

各地区、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渠道,做好内容更新,要注重信息质量,切实维护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权威性、严肃性。及时转载党中央和省级重要决策部署信息和解读,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要整体联动、协同发声,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

(四)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填报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和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的编制工作,于2023年1月15日前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完成填报。

(五)做好春节假期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安全监管

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春节期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好日常巡检和监测,提前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强化信息发布、网络防护、监测预警等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快速协调处置问题,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23年1月18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政府楼1043B房间)。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