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兰新:当好企业“服务官”“穿厂”油管难题得解决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小淳 黄利闿

发布时间:2023-06-14

【字号:

分享:

一根长约156米的输油管道“穿厂而过”,影响企业扩大再生产,难题如何解决?“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期间,选派干部兰新积极作为,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

赛斯德型材是我国铝型材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年生产能力10余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子电器、船舶、建筑等领域,远销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公司北厂区东侧有一块435平方米的空地,2022年公司准备利用这片空地建设厂房,但一根长约156米的中石油废弃石油管道从院内斜穿而过。按照国家管网管理规定,输油管道上方不允许有建筑物,而且这根被停用封存的输油管道内有剩余残油,要拆除石油管道必须由专业人员来施工。

在得知企业的诉求后,兰新认真学习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和国家管网管理规定,并多次与上级部门及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输油气分公司沟通协调。今年3月中旬,兰新与大连输油气分公司负责人一同到现场查看情况。大连输油气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穿过该厂区的输油管道已经处于停用封存状态,可以拆除。

06月13日,大石桥市政府已向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输油气分公司发出了《水晶宫足球俱乐部铁大线影响企业规划建设意见的函》。大连分公司也已将此事上报给北京总公司。北京总公司批复后,大连分公司便可拆除管道。

据了解,赛斯德型材有限公司可以利用这块空地扩建厂房6000余平方米,新增六条生产线,年产值预计可增长15%左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