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清风护航让企业“留下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字号:

分享:

“考虑了很久,我还是决定留在咱们区不走了……”辽宁耐力机械有限公司冯厂长微笑着说。

为落实好省纪委监委“一号文件”精神,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西市区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组成营商环境调研组,在全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

“企业这几年发展得很好,目前产能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需要扩大生产,但是现有场地受限,我们正在研究到其他城市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在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营商环境调研组了解到,辽宁耐力机械有限公司为了扩大生产有了到其他城市购地建厂的想法。

“您先不要着急,现在社会经济已经实现恢复性增长,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西市区的大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企业在西市区已经这么多年了,是看着我们区一步步发展的,遇到困难咱们一起想办法……”营商环境调研组工作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说道。

西市区纪委监委始终将督促党工委为企业排忧解难摆在第一位,调研组离开企业后即刻督促企业所在街道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马上开会研究解决办法。

“既然工厂场地受限,我们就帮着找地方,一定要把企业留住。”

大家通过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先后解决场地、政策问题,并通过协调相关单位,最终在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找到一处合适的场地。

为解决企业产品研发瓶颈和水晶宫足球俱乐部难的问题,西市区纪委监委协同西市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多次到营口理工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发动党委、企业、学校三方共同合力,由企业注资,在校师生成立新产品研发组研究新产品,研发成功后再申请专利回馈给企业,并且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到企业工作,形成了长期、稳固的校企互惠共赢关系。

“现在新厂已经建起来了,并投入生产,西市区的营商环境变化真大啊……”冯厂长在西市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说道。

如今,西市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精准帮扶,结合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活动,积极开展“一对一”驻企帮扶,化身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放大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振兴注入新活力,为促进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营纪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