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

投入创历年之最!今年营口增殖放流6.6亿单位苗种

6月11日上午,营口在盖州市光辉渔港码头启动2023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保护生态环境,修复渔业资源的同时,也实现了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上午10点,4艘放流渔船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农业农村局统一指挥下,奔赴辽东湾渔场开始海蜇资源增殖放流,全天共投放海蜇苗种2100万单位。

2023年度营口海域用于增殖放流资金共计1023万元,计划投放6.6亿单位海蜇、中国对虾等海洋生物苗种。其中,海蜇苗6666万单位,幼蛰苗种规格为伞径1.2公分以上。目前4.4亿单位中国对虾虾苗已完成投放,水晶宫足球俱乐部陆续还将投放三疣梭子蟹、尾褐牙鲆、鲢鳙鱼等10个海淡水品种。今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历时之长、品种之多、投入之大为历年来之最。

据统计,目前,全市12个涉渔乡(镇)有渔业人口5万人,海洋捕捞渔船1664艘。经第三方科研机构的效果评估数据显示,2022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增殖放流的海蜇产值约7200万元,投入产出比为1:23,增殖放流效果显著。(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