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

在攻坚之战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3月14日,市委书记李强到西市区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进行调研。他强调,西市区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在攻坚之战中为营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市区工业基础坚实,文化底蕴深厚。营口濮耐镁质材料有限公司是西市区重点培育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试点。李强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当得知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李强十分高兴,鼓励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数字赋能引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数字化速冻食品智能生产项目是辽宁大红德邻食品有限公司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投资的第3个项目。李强实地考察项目进展及产品研发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勉励企业要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挖掘、打造更多特色产品。

总投资152.5亿元的建发盛海多金属复杂金银矿综合回收技术升级搬迁扩建项目是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李强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生产工艺及排产情况,鼓励企业围绕金、银、金刚石等贵金属产品进一步延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做大做强。

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从营口走向全国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液体橡胶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现场,李强详细了解项目应用前景以及企业发展规划,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做优做强做精主业,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辽宁亿泽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型农药制剂生产企业。李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随后,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市区相关工作汇报。李强指出,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西市区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在攻坚之战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一是要以更大气力抓发展、求突破。当务之急是要狠抓“五经普”“开门红”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件大事,把坚定不移抓园区、抓项目、抓企业、抓产业作为攻坚之战的发力点,产业基地要挑大梁、挑重担,大抓特抓工业项目、文旅项目,推进企业梯度发展,做强做大工业、做精做优服务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二是要以更大气力抓民生、保稳定。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做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社会事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要以更大气力抓班子、带队伍。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姜鹏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