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

促进数字化绿色转型 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今年,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紧盯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带动,强化工业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以科技转型为动力促进产业升级,在菱镁产业园区获评“2023年辽宁省特色产业园区”的基础上,打造数字化、绿色化园区,努力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3月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的“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就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目标任务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企业项目服务措施进行发布。

年初以来,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详细了解企业市场行情、订单情况、产品销售及生产进度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制定对策,严把数据质量关,对规上企业实行全覆盖包联帮扶,督促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国宁说,预计一季度,开复工项目22个。其中,续建12个、新开工10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同比增长31%;引进国内到位资金1.12亿元,同比增长58%,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围绕“固链、补链、强链、延链”,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集中精力围绕主导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持续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继续支持本地企业增资扩股上项目的同时,聚焦央地合作、军民融合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力招商,全年确保实现至少签约3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落地2个5亿元以上项目的目标。同时,全力解决工业项目少、投资小的问题,大抓特抓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增长支撑。重点围绕镁制品的精深加工、金属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精心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着力提高工业项目储备比重,进一步优化项目储备结构。积极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模式,突出抓好总投资14.9亿元的“双园区”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开复工项目34个,其中超亿元5个。

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朴克宁表示,该局建立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六位一体”网格化包保企业责任制,从工业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开始,进行全方位跟踪,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对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四个一”帮扶制度,全力抓好项目关键时间节点,必要时指定专人全程代办,奋力完成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