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

【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系列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和营口核翼经济开发区分别就重点任务和成果成效进行发布。

今年以来,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围绕26项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亿元,增长2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引进国内到位资金完成2.17亿元,增长26.1%;签约项目完成19个;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1.22亿元,增长12.6%。

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大岭说,充分利用自身的四大优势,形成高端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为主导的三大产业发展格局。圆满完成19个签约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47.7亿元。储备在谈项目32个,拟引进投资额65.2亿元。辽河开发区作为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唯一一家省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已集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66家,年产值达35亿元。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开展项目包装、招商引资活动。以央地协作共同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依靠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优势,着力引导企业以实施项目技改扩产为突破,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全年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完成12.7亿元,同比增长12%;科技型企业培育17家,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2970万元,同比增长54.55%。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化霖说,截至目前,相关经济数据除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都已提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为6.7亿元,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开工项目全年目标为15个,已完成3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233%。

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全力打造“镁耐材、镁建材、镁质新材料”主导产业,全力促进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预期目标。截至11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亿元、同比增长17%;引进国内到位资金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3亿元、同比增长23%;实际利用外资139万美元,实现近年来外资引进零的突破。

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国宁表示,截至11月末,先后赴北京、江苏等地开展“走出去”19次,“请进来”42次,完成签约17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年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2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21亿元。全年规上工业产值可实现106亿元,其中镁产业产值可实现64亿元。

营口核翼经济开发区发挥区位优势,加快项目建设,瞄准“精准招商”“央地合作”“外资招引”强势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势提速。截至目前,园区开展“走出去、请进来”58次,洽谈对接项目30余个,重点推进项目5个,实际利用外资指标已实现零突破,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个。

营口核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彬说,开发区围绕产业定位,谋划了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和粮食深加工3个主题园区,包装项目30余个,储备在谈项目9个。围绕全省央地合作的总体要求,与中储粮合作的50万吨储备粮绿色智慧粮仓项目仅用3个月时间就由初步洽谈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这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拟投资5亿元,建设30万吨储备粮仓,目前开发区正在做好签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