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严查“油改气”!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开展非法改装整治行动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新闻传媒中心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分享:

为了节省油费,个别车主私自进行“油改气”,殊不知这种行为有很大的危险性。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在市区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以及私自更改燃料种类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https://zbhk-new.lnyun.com.cn/www/yingkou/images/202402/615952594841376429.jpg

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交警在渤海大街与市府路交会处执法时发现,一车辆后备箱装有一个气罐,在与该车辆行驶证进行比对后确定为“油改气”车辆。对于非法“油改气”车辆,西市交警大队向该车主下发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驾驶员立即恢复原状。

“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私自更改燃料种类属于对机动车进行非法改装。有些私自改装车的燃料容器来自报废车或使用了非法瓶罐,降低了车辆的安全性。”西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连臣介绍。

私自进行“油改气”在外观上不易察觉,且恢复原状往往只需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因此整治难度较大。据统计,整治行动当天共处罚“油改气”车辆5台,已报废车1台,整改完毕2台,进一步处理车辆4台。

https://zbhk-new.lnyun.com.cn/www/yingkou/images/202402/615952645789586293.jpg

2月25日,营口交警将采取流动巡查与重点区域设点盘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警务通等科技装备,对嫌疑车辆进行现场查询比对。对于查获的机动车非法改装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严格处理到位,并逐一下发整改通知;对于调查中发现的企业或店铺的违法行为,将移交到其他职能部门查处。

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车辆的时候应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定理想的燃油种类车型,避免车辆改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