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营口: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新闻传媒中心客户端

作者:徐 鑫 李 娜 刘 俊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分享:

3月18日,作为辽宁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主会场之一,营口组织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1亿元,项目规模、结构、数量、质量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对标省委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锚定全市“三地四市”建设目标,围绕清洁能源、高品质钢铁、黄金、铜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精细化工、铝、粮油食品、镁4个超三百亿级产业集群,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开复工项目900个,完成投资513亿元以上,实现增长10%的目标,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全力实施项目管家、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从企业投资意愿、审批手续办理、要素保障落实等三个维度形成项目成熟度“雷达图”,目前已推动106个项目完成全部前期审批手续、311个项目落实全部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工夯实基础。

动员大会当天,在营口主会场开工的总投资200亿元的华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由华能集团作为链主企业和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共同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集聚了中国铁建、三一重能、起帆电缆、中船海装等10家央企和国内知名企业,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33亿元,这既是营口打造千亿级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海洋强市的关键之举,也是填补环渤海、东北地区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空白的核心载体,必将为辽宁建设国家战略备份基地、发展新质生产力、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积蓄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同时开复工的还有中交营口LNG接收站、营口陆上风电、建发盛海铜冶炼、冬季清洁取暖等一批重大项目。记者在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经开始作业,这里正在进行储罐穹顶预制工作。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总投资约116亿元,其中主体工程投资70.09亿元,年最大接收能力为620万吨,是我国地理纬度最高、东北地区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包括接收站部分、码头部分。据了解,2024年,项目将完成储罐气顶升、穹顶浇筑及工艺区组建工作,计划于2026年5月投产。一期工程投产后,年周转能力为300万吨,可有效保障黑吉辽及蒙东地区天然气供应,对优化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营口正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实施。预计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57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7亿元、增长15%,开工率达到70%,实现首季“开门红”。预计二、三季度,总投资550亿元的海上风电、总投资201亿元的盈昊100万吨造纸项目等2个超百亿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51.5亿元建发盛海磷酸铁前驱体、总投资50.6亿元的忠旺(营口)年产60万吨铝板带箔等2个超50亿元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02亿元的大东沟金矿探矿工作,将力争在12个月内实现探转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