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李强调研创城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创建靠民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青年小区、永红市场、智泉街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和天元新居小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创城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把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创城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营口打造成为有品质、有温度、有活力、有灵魂的魅力城市。

青年小区是去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8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如今小区内道路平整,环境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在青年小区,李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展,询问线缆改造、地下管廊建设、小广告清理等情况。针对线缆改造工作,李强强调,主管部门要做好牵头监督,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参与。要落实“专人专班”工作制度,从源头上清除线缆露天架设这个影响城市发展的“顽疾”,确保城市环境整洁干净、运行井然有序,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要加大对小张贴行为的治理力度,集中设置信息公示栏,加强信息栏管理,及时更新和清理,为居民发布信息提供渠道,让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在永红市场,李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市场改造计划。李强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布局,规范设立“早市”“夜市”,方便群众、繁荣市场。在保留“城市烟火气”的同时,要加强行业监管,抓好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智泉街改造项目是今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主要包含道路、排水、照明、景观绿化工程等。李强认真听取了改造计划,询问建设进展。李强对智泉街改造项目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系统规划,整体考量,综合施策,充分利用维修改造周期,稳步推进城市更新,努力打造城市改造“营口样板”,焕发城市发展新活力。

去年以来,西市区天元新居小区持续开展“八乱”整治,治理成效明显。在天元新居小区,李强详细了解下一步改造计划、社区工作人员配备、包保等情况。李强强调,社区是城市最基本的单元,要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发挥社区干部支撑作用,充分了解居民的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做好需求和资源适配,了解群众需求清单,掌握本单位资源清单,给百姓提供服务清单,让群众在看得见的变化中,感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吴杰、郑孝刚、李秀斌、赵新明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