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姚华明主持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分享: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全国、省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3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全面振兴新突破营口教育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中的战略意义与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教育领域重大问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严阵以待,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全流程监督检查。要严谨细致,为考生提供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预案演练,确保今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高考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的总目标。

会议强调,教育发展对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有着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要聚焦《实施方案》提出的行动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教育总体实力。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要大胆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改革主体要深刻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实际,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加强专业化建设,既要打造专业评价体系,也要严格控制教育评价活动数量和频次,切实减轻基层和学校负担。要营造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科学的选人用人理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为改革提供良好氛围与土壤。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努力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篇章。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深入推进五育融合,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要提升教育质效,坚持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在资源配置上保障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营口理工学院、营口职业技术学院要聚焦国家战略和营口城市发展规划,优化学科设置,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要夯实基础保障,抓好项目调度,强化项目服务。要推进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全力补齐师资缺口。要建立健全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联动机制,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教师职业吸引力,有力支撑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吴杰、惠安军、郑向东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