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 暨2023营口·鲅鱼圈马拉松赛激情开赛

李强姚华明出席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彭思远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5月27日7时30分,“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暨2023营口·鲅鱼圈马拉松赛在鲅鱼圈区世纪广场世纪门前鸣枪开赛。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出席活动。

姚华明在致辞中说,从2011年开跑至今,“鲅马”一路越山向海、破浪乘风,经历了中国田联铜牌赛事到金牌赛事的晋位升级,今年又对标国际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以再次奔跑的奋斗之姿庆祝自己的第一个十年。“十年鲅马”,展现生态之美。近年来,鲅鱼圈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马拉松赛道绿荫环抱,串联自然人文美景,城乡公园、体育场馆、城市绿道举步可达,一个独具特色的生态之城、健康之城跃然眼前。“十年鲅马”,展现发展之美。百年港城营口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现代港城营口活力迸发、开放包容、日新月著。当前,我们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营口篇章。真诚希望各方朋友通过本次赛事,增进对营口的了解,加深与营口的合作,同营口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伴随着开赛枪声的响起,两万多名跑者激情开跑,沿着世纪广场一路向前,上演了一场万人奔跑的狂欢场面。热情洋溢的群众汇聚于赛道两侧,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喝彩声点燃了现场氛围。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鲅鱼圈区政府、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本届马拉松赛主题为“鲅马!绿马!”,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赛道途经昆仑大街、辽东湾大街、山海大道、日月大道、滨城大道、平安大街、熊岳河路、望儿山大街等主要景观道路,穿行于世纪广场、碧霞山公园、红海河公园、月亮湖公园、山海广场、望儿山风景区、熊岳植物园、何家沟滑雪场等景观地带,让跑者体验到“赛跑+旅游”的独特魅力。

鲅鱼圈马拉松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赛事组织、赛道标准、保障体系建设和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升级完善,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如今,营口·鲅鱼圈马拉松已成为本地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实现对外宣传的精品窗口。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菲利克斯·库穆泰以2小时8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梅莱塞奇·采盖耶·贝耶内以2小时26分3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哈布塔姆·伯勒·德内克以1小时4分5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恩·埃梅贝特·格特韦耶以1小时16分2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孙繁柏、孙政出席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