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头条 >  正文

第七次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新闻传媒中心客户端

作者:肖南 陈焕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分享:

3月27日,第七次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妇女儿童工作的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华明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是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政治担当,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振兴的内在要求,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美丽幸福营口的基础前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实施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全力推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姚华明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积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妇女参与决策管理的权利,着力提升妇女健康服务水平,鼓励引导广大妇女在营口打造“三地四市”、加快全面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加快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全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认真办好儿童各阶段教育,稳步提升儿童福利水平,持续优化儿童安全成长环境。三是大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完善家庭支持政策体系,优化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推动树立家庭新风。四是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方位筑牢法治屏障,多层次构建保护体系,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

姚华明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讲模式,强化舆论监管,注重选树典型,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郑向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张丽杰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最美家庭,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鲅鱼圈区、老边区作交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