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长 > 姚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姚华明调研基层党建并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分享: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到有关县(市)区调研基层党建并开展巡河工作。

姚华明先后来到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先锋村村委会、鼎际得石化有限公司和西市区清华街道办事处辽河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非公企业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姚华明强调,要用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谋划好特色产业发展,形成全产业链条,拓宽就业渠道,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和培养等各环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保障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西市区清华街道办事处辽河社区,姚华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和红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姚华明要求,坚持抓好思想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理论知识、经常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制度落实,创新党建载体,强化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坚持服务联系群众,以社区党委为纽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服务的力量由点汇成线再组成网格,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大石桥市黄土岭镇芹菜峪村泥石流灾害隐患点、周家镇西大清河和三道岭水库,姚华明边走边看,实地查看水体水质、沿岸环境,认真听取灾害隐患点防范及治理、河道治理、水库防汛准备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姚华明说,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大石桥市东部山区极易引发洪涝灾害,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强化预警预判,做好防汛演练和应急预案,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水情况变化,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水库防洪供水、调蓄洪的能力,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全面提高河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河道周边村民文明素质,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巩固好治理成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泽华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