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长 > 姚华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分享:

9月21日上午,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营口片区建设工作,研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营口片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和《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落实〈进一步深化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审议了《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落实〈进一步深化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围绕重点任务进行交流发言。

姚华明要求,要增强抓好自贸区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全市的角度出发,加强顶层设计,协调系统推进,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学习主动性,转变工作作风。要提升格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自贸区发展的认识。要认识到自贸区营口片区是全市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自贸区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强与其他区域协同发展,深化与各县区、园区间交流合作,切实发挥改革红利“溢出效应”。

姚华明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充分发挥牵引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精准聚焦,突出主责主业,抓好高水平制度创新,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进巡视问题整改。要统筹协调,完善体制机制,凝聚起加快自贸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市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加强调度,解决难题。市自贸办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积极组织协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积极参与。要探索完善与更高水平自贸区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运行规则,加快形成完善成熟的运行秩序,确保各项工作畅通,努力推动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张丽杰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