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赵新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法规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号:

分享:

3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这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首次“双组长”工作会议。

为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副市长共同担任组长,共同推动解决《条例》草案涉及到的重大问题,明确需要在草案中进一步细化的重要制度和工作措施,以及需要重点开展调研论证的内容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要在“双组长”工作机制下共同推动法规重要制度设计和重大问题的及时协调解决,保障法规草案起草、审议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立法是对市民生活理念的一种改变,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有力抓手,《条例》在制定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地方立法“切口小、有特色、精准细化、可操作性强”的优势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回应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践中的难题,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渤明确了下一步立法工作重点,副市长赵新明就配合人大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