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赵新明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强调研大辽河城市段整治工程并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大辽河城市段整治工程,并开展巡河工作。李强强调,城市更新要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结合历史传承和区域文化,加快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提升营口河海文化的城市内涵。

李强先后来到大辽河入海口段堤路工程和辽河沿岸城市绿道、城市休闲区一标段工程建设现场。李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辽河周边老建筑、老船坞的历史文化内涵。李强强调,城市是一个民族文化和情感记忆的载体,历史是城市魅力的关键。城市更新要保留承载城市历史文化的印记,保留利用既有建筑等有形痕迹,延续河海城市特有风貌。要在做好历史文化传承的基础上,再加固、再修缮,让河海文化的城市内涵得以延续和提升。要统筹规划西大庙等老建筑周边改造,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精细化更新和改造,做好基本公共服务配套。

在滨河街道路工程建设现场,李强认真听取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设计汇报。李强要求,要做足做细调研论证,充分征集群众建议,听取“民间专家”的声音,有效处理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要加快推进规划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生活馆和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建筑的建设,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推进西海岸生态观光区建设,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李强强调,今年雨季来临偏早,雨量偏大,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即将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强还对城市防洪排涝、道路施工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李秀斌、高洪涛、赵新明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