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姜鹏飞 > 领导活动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号:

分享: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6个执法检查小组,于9月上旬分赴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营商环境建设总体情况;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体制机制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诚信政府建设情况;企业精准帮扶及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政务服务中心便民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情况;有关营商环境的投诉和举报的问题处理情况;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措施;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及进一步完善《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切实立足营口实际发展、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立足市场主体需求开展好执法检查,力求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摸准摸透实情,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对症下药,共同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提供组织保障。要持续深入学习,为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打好基础。要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好宣传报道,切实扩大执法检查的社会影响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严抓整改落实,及时了解掌握整改情况,直到彻底解决问题,确保两部《条例》落实取得实效,为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经济社会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姚明参加会议。副市长姜鹏飞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