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孙 政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努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区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叶梦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号:

分享:

8月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主要做法、产业链发展和金融服务举措等情况进行相关发布。国际商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几年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围绕机制、体制、功能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累计推出创新政策505项,创新案例226项,全国复制推广创新经验3项,自贸试验区部际联席会推广2项,全省复制推广案例59项。2018年“营口片区以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围绕叫响“马上行、自在营”营商环境品牌,营口片区持续优化“五个环境”,即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一流的法治环境、一流的信用环境、一流的金融环境和一流的贸易环境。

近年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围绕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实施平台创新,持续推动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货运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截至2021年底,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分别是挂牌初期的1.4倍、3.1倍和1.3倍。会上,各媒体还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发布会前,参加活动的相关媒体还参观了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