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孙 政 > 领导活动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举办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开幕式暨《雷锋在营口》新书首发式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号:

分享:

图为开幕式现场

人间四月芳草盛,正是青春读书时。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举办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开幕式暨《雷锋在营口》新书首发式,以“书香营口——阅读新时代 助力新突破”为主题,积极倡导“人人都是领读人·天天都是读书节”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唱响“书香营口”工作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读书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现场讲述学雷锋、读雷锋、讲雷锋、爱雷锋、做雷锋的重大意义。她说,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在营口已经转化为一种普遍的文化现象,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雷锋在营口》一书大力彰显了营口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之一的底蕴和底色,今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结合打造“领读人+”全民阅读工作品牌,将“春风伴我读雷锋”系列活动贯穿全年,为奋力实施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真实的历史最能触动人心,不同时代的雷锋精神也将在营口这片沃土薪火相传。开幕式上,作为《雷锋在营口》撰稿人之一的韩晓东,与大家分享他几十年来搜集雷锋在营口的故事背后的艰辛历程;朗读者领读人、党校领读人、社区领读人、高校领读人、悦少年领读人等五代领读人,以“我所知道的雷锋”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第一次知道雷锋、第一次阅读雷锋书籍、雷锋精神就在身边的感受。

现场领导、嘉宾为相关部门和单位赠送《雷锋在营口》,并进行新书签赠。人民出版社向新华书店授权售书。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孙政、张渤、侯波参加开幕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