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孙 政 > 领导活动 >  正文

奏响春天 乐动营口

2023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暨第五届营口鸟浪推广活动启动

李强姚华明出席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迟春宇 于海洋 彭思远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号:

分享: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伴着夕阳入海、飞鸟成浪的胜景,营口春季旅游全面启动。昨天上午,“奏响春天 乐动营口”2023辽宁(营口)春季赏花观鸟季暨第五届营口鸟浪推广活动在红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锡超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活动从4月起持续到6月,将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群众广场舞表演、风筝放飞展演、自行车骑行、鸟浪之夜营口群星演唱会等30多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并推出10条春季旅游主题线路,进一步打造营口春季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发展。

姚华明在致辞中说,营口山、海、河、林、泉等特色景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构建了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滨城。近年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退养还湿、立法保护,有效涵养湿地生态、改善生物多样性功能,引得更多候鸟来此休憩,形成了万鸟齐飞、迎风起舞的“鸟浪”景观。营口鸟浪推广系列活动还将推出滨海温泉、文化休闲、赏花观鸟等生态旅游路线,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亲近自然、感知文化、放松身心的全新体验和感受。

卢锡超在致辞中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以温泉为核心,以海滨、冰雪、乡村沟峪和历史人文等为支撑,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在文旅产业培育、产品开发、业态创新、品牌塑造和综合改革等诸多方面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东北亚旅游目的地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鸟浪与花海,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现场发布《营口旅游风光摄影大赛征集启事》。中国携程集团与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文旅融合注入新动能。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观看了文艺演出,切身感受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干部群众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李强、姚华明等领导还参观了“迎接春天 传承美好”营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李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陈氏面塑、商氏剪纸等非遗项目的历史文化、制作流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文化事业丰硕的发展成果。李强说,近年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整理,积极推动民间艺术传承。各位非遗传承人要切实担负起民间技艺传承的重任,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支持,共同保护民俗文化遗产,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吴杰、李秀斌、孙政、马荣芳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