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孙 政 > 领导活动 >  正文

2023辽宁·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开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黄立闿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分享:

云霞映圣山,萱花颂母恩。5月13日上午,以“母爱洒天下,故里望儿山”为主题的“2023辽宁·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暨第28届辽宁·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在望儿山风景区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奎伟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在致辞中说,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已成功举办27届,成为水晶宫足球俱乐部重要的“文化名片”和“金字招牌”。多年来,通过在母爱文化节启动仪式上表彰各类家庭典型、先进人物,让榜样的力量带动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的朋友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以母爱文化为纽带,深挖文化资源,传承敬母尊长、扶老爱幼的道德风尚,共同谱写营口文化繁荣的新篇章。

赵奎伟在致辞中说,营口是一座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城市、幸福城市,望儿山因蕴含温暖而伟大的母爱文化而闻名天下,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已成为辽宁省乃至全国的重要文化品牌。希望通过举办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进一步弘扬母爱文化,践行大孝大爱,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

市妇联宣布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辽宁省最美家庭、辽宁省绿色家庭名单和2022年度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十大杰出母亲”“十大贤妻”“十佳敬母儿女”“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大家庄严肃立,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共同回顾慈母盼儿归的感人故事,歌颂慈母恩情。

至善至正的母爱,良好的家教家风,为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感恩母亲已经深深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开幕式穿插文艺表演,展现全天下儿女敬母、爱母、孝母的共同心声。

母爱文化节包括开幕式、园区系列活动和主题系列活动三大部分,将持续到5月末。期间将陆续举办母爱无疆——文艺汇演、中国推介栏目——水晶宫足球俱乐部、2023首届东北百年民族抗战史文化座谈会以及写给妈妈的一封信等活动,进一步打造望儿山“状元祈福地 中华敬母山”的品牌文化IP,扩宽文旅产业链。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望儿山母亲节”标志展、“爱在母亲节 相约望儿山”美食街、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等,近距离感受望儿山传说的独特魅力和中华孝亲文化的厚重底蕴。

赵奎伟为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揭牌。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孙繁柏、吴杰、翁永财出席开幕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