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孙 政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暨市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姚华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号:

分享:

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市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办通报2023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风险隐患整治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鲅鱼圈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赵涵斌、田伟分别部署道路交通、社会稳定和3个重点场所公共安全以及燃气安全领域2024年工作任务和一季度重点工作。何庆伟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以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姚华明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做到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下大力气补短板、除隐患、严监管、抓落实,真正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找准找实各行业领域的风险点,

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海洋渔业等领域,强化风险研判,狠抓源头管控。针对教育培训领域、民政养老领域、卫生医疗领域、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种经营业态混合场所以及相关领域,要加大对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化解风险。

姚华明要求,要坚决整治隐患问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精准排查。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全面整改。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狠抓督导,定期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夯实整改成效。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坐镇指挥也要挂帅出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落实好本部门监管任务,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要通过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的双重预防机制,将压力传导给每一个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姚华明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好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紧紧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做好项目集中开工筹备,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要加强主要指标研判分析,持续培育新增长点,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理管理,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要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加强民生保障,加强供热供水供电保障,强化应急预案,增加巡检频次,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优质用水用电。要加强节日市场保供稳价,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确保春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安全有序。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及时发放各类救助保障资金,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科学开展检测评估,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加大医疗资源统筹力度,优化就医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请假报告、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孙政、姜鹏飞、郑向东、赵新明、王正刚、代萍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