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孙 政 > 领导活动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号:

分享:

日前,市政府组成多个督导检查组,到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辽宁向阳科化集团、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营口燃气集团场站管理分公司和营口陈家堡子矿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组深入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项目监控系统运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烟花爆竹存储运输、城镇燃气供应、燃气报警器安装等情况,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同步进行问题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督导检查组要求各行业、各企业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找准找实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坚决整治隐患问题,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线。

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和辽河老街,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学生宿舍、食堂操作间、体育训练馆、消防通道等处,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设施、特种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燃气报警、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学校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对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培训,景区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任,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

在华能营口热电有限公司、营口丰利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老边办事处、老边区供热首站、市第九中学食堂、大石桥市官屯镇分水社区地面塌陷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排查燃气管道、燃气具、消防装置配备等设备情况,实地勘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的地形、地貌,认真听取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及相关措施的落实等情况汇报。督导检查组要求企业、学校食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处置能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确保“用气环境”安全有序。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在老釜鲜肉铺烤肉店、中石化东升加油站、大润发超市等地,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餐饮行业规范使用燃气设施、加油站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商超食品安全和客流量等情况。督导检查组要求,商家要加大商品储备力度,稳定商品价格,保障好节日市场供应;同时做好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服务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和安全监管等工作,坚决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意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何庆伟、孙政、田伟、王正刚参加督导检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