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王正刚 > 领导活动 >  正文

盖州市举办第二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小淳 杨叶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分享:

3月23日上午,盖州市第二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暨第三十二届辽宁绒山羊种羊竞卖大会在榜式堡镇榜式堡村开幕,大会由盖州市农业农村局、辽宁省辽宁绒山羊原种场有限公司和盖州市榜式堡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展示辽宁绒羊品牌价值,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为主题,通过搭建竞卖平台,推动辽宁优质绒山羊种羊资源走向全国。现场有300多户养羊户参与,共有60只优质种羊进行竞卖,最高单只成交价达10万8千元。

辽宁绒山羊是我省特有的品种资源,是世界上产绒量最高的白绒山羊品种,具有绒纤维长、净绒率高、绒细度适中、绒毛洁白、体型壮大、适应性强、遗传性能稳定等特点,享有“中华国宝”的美誉,2023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 “十大优异畜禽遗传资源”。

目前,盖州绒山羊养殖量达110多万只,存栏量达72万只,其中能繁殖母羊存栏31万只,全年出栏40万只,羊绒产量440吨,羊业产值16亿元。绒山羊成了盖州农民的“致富羊”!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王正刚、代萍参加大会启幕仪式,观摩竞卖并到盖州绒山羊展位现场观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