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辽宁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编号29)整改结果公示

来源:营口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号:

分享:

一、整改任务

问题编号29:鲅鱼圈区仍存污水直排口一处,位于鲅鱼圈污水处理厂东南,由于鲅鱼圈城市生活污水产生量增加,进入鲅鱼圈污水厂的污水总量已超过其设计处理能力上限,部分无法处理的污水通过溢流口排入城市雨水暗渠,最终由鲅鱼圈排洪渠排入渤海湾。

二、整改目标

解决鲅鱼圈区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三、整改措施

(一)实施3项工程,鲅鱼圈老城区每日约2—2.5万吨生活污水通过北部泵站进入鲅鱼圈区污水处理厂和沙河联合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1.实施北部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线改造工程,铺设北部泵站至鲅鱼圈污水处理厂压力管线约1.1公里。

2.实施北部泵站至联熹污水截流管线工程,该工程将铺设北部泵站至运河路北段压力管线约5.9公里。

实施长江路及支线排水管线改造工程,铺设长江路排水管线改造工程雨污水重力管线1.8公里。

(二)开展全地区排查,彻底整治污水直排海问题。

三、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目前列入整改措施内的三项工程已全部完工,铺设管线总长度约8.8公里,总投资约5328万元,其中北部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线改造工程长1776米;北部泵站至联熹污水截流管线工程长5906米;长江路及支线排水管线改造工程雨水管线1756米、污水管线1816.1米。联熹污水处理厂已于2021年10月底进水调试,鲅鱼圈老城区每日部分无法处理的生活污水通过北部泵站进入鲅鱼圈区污水处理厂和沙河联熹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对全市生活污水管网漏堵、收集处理能力及各入海排污口进行拉网式排查,暂未发现直排海现象。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注明的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4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反馈电话:024-62788397

受理部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双园路30号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