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整改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收听收看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营口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分享:

3月9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靳国卫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省督导检查组组长王力兴,市政府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大臣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17个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人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我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属性。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重要举措。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存在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包括重视程度不够、压力不够的问题、解决问题不力、整改不彻底、不深入、斗争精神不足和督导验收把关不严的问题。三是强化落实,坚决打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攻坚战。一要全面复核,确保整改任务、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到3个确认,结论真实可信、无反弹、得到群众认可。要明确责任人,谁确认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确保任务真实完成。二要守信践诺,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对于严重破坏生态红线的底线问题立马斩立决,坚决取缔、关闭、清除;加强调度推进,加大执法力度,强制整改,对于推进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历史成因复杂、耗时较长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对于存在逾期的整改任务,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务必要完成阶段性目标。三是强化督导验收,确保整改全面彻底。验收单位和整改单位是“同责”,要形成合力。验收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督导和验收的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督改部门要加快推进督改工作,优化督改方式,做好压力传导。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严督即是厚爱”,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