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 畅游营口 > 营口名胜 >  正文

仁泰洋行旧址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号:

分享:

仁泰洋行旧址位于站前区站前社区。该洋行又称俄罗斯洋行,据《营口日本人发展史》一书记载:“此建筑为当年的油坊。1921年10月竣工。”1975年地震后重修,仍保留了俄式建筑风格。此建筑坐北朝南,虎头石基,“人”字架顶,前脸基础好,官邸式建筑。建筑面积700平方米,高9米。2003年在原址重修,原文物本体已消失。

1998年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民政府(营政办发[1998]20号)公布仁泰洋行旧址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公布的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为:旧址四周墙体外延5米以内为保护范围;保护范围外,南至辽河大街中心线,西至营口旅社,东、北各50米以内为Ⅱ类建设控制地带。


供稿人:董文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