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改革创新谋发展 聚力攻坚求突破——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分享: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韩海燕


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燕,下面由我就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民政局“改革创新谋发展 聚力攻坚求突破 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任务情况进行发布。

一、不断强化民政自身能力建设。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贯穿和体现在民政工作的各个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民政系统推行“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和精气神,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

二、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广大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权益作为首要责任,把群众关切作为“晴雨表”,把群众满意作为“度量衡”。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我们要顺应促进共同富裕的新要求和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构建覆盖全面、城乡统筹、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推动社会救助从“保生存”向“防风险”“促发展”转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推动社会救助由资金救助、实物救助向服务救助拓展,解决救助对象的现实困难。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将市儿童福利院纳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开展慈善法宣贯及“辽宁慈善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三、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目前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人口老龄化在持续加深,养老服务需求旺盛。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家庭等各方作用,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得的养老服务。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制定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实施好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居家适老化改造等服务。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到2024年底街道、乡镇具备综合功能的养老服务机构覆盖率分别达到75%、40%,稳妥推进10处社区助老食堂建设。高质量完成2024年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市民政事务中心养老院维修改造。完成老龄工作职责划入,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推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四、规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着力建好管好社会组织,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中的正向作用。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六同步”“两纳入”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入章”。着重孵化、培育、引导和支持专精特新产业和现代化大农业及文体旅产业方面社会组织发展。常态化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年检率保持在80%以上。引导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点帮扶、基层治理和公益慈善事业。

着力提升民政公共服务可及性。我们将在提升民政领域公共服务水平上用心、用力,提高殡葬管理服务水平,大力倡导骨灰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全市新增骨灰节地生态安葬比例要超过65%。不断优化婚姻管理服务质量,探索设立“花园式”登记机关。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精神卫生福利机构项目建设,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努力提高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