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宫足球俱乐部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草案解读 >  正文

《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推动外贸优结构稳增长的 若干举措》【政策解读】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号:

分享: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推动外贸优结构稳增长的实施意见》,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商务局牵头起草了《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水晶宫足球俱乐部推动外贸优结构稳增长的若干举措》。

二、政策出台目的

更大力度推动外贸规模稳中有升、外贸结构持续优化,激发外贸主体发展活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进实现进出口促稳提质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好外贸对稳增长稳就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三、总体目标

通过多元化市场开拓行动,重点产业和产品贸易促进行动、财政金融政策支持行动、外贸创新发展行动、外贸环境优化提升行动等五个方面政策措施的实施,运用好稳外贸政策“组合拳”,助力营口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外贸目标。

四、主要内容

共有5个方面,18条政策措施。

第一方面:强化贸易促进,开拓多元化市场。一是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参加重点境内外国际性展会。二是便利跨境商务人员往来。支持更多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三是加强重点市场开拓服务保障。加强信息互通,完善对接交流机制。

第二方面:实施重点产业和产品贸易促进行动。一是培育外贸主体。鼓励引导企业回归营口,扎根营口。二是扩大特色产品出口优势。巩固和提升优势产品的竞争力与市场地位。三是搭建贸易促进平台。发挥国家级、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引领与辐射作用。

第三方面:优化财政政策、加大金融支持。一是用足用好中央财政资金政策。定期进行政策宣讲并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二是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进一步加大海外买方限额授信力度。三是加大进出口信贷支持。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四是优化跨境结算服务。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第四方面:实施外贸创新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一是稳定提升加工贸易。实现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打造产业集群。二是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努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三是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鼓励打造本地知名品牌,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四是推进贸易数字化和绿色贸易发展。增强企业数字化精准营销水平和绿色低碳发展能力。

第五方面:优化外贸发展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入推进“单一窗口”建设。二是更好发挥自由贸易协定效能。发挥水晶宫足球俱乐部落实RCEP工作机制作用。三是妥善应对国外不合理贸易限制措施。加强培训指导,做好风险评估排查。四是加强组织实施。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定期调度,不断充实。

解读单位:水晶宫足球俱乐部商务局

解读人:张双

解读电话:0417-2998448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